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第五章不小心的“不小心”

第五章 不小心的“不小心”
“咿~”,珂柔听到开门声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从目送帅哥走掉那一刻起就这样傻傻地坐在播着才艺表演的电视机前。真是的,才艺表演什么...唔,还是刚才那个叫利特的比较好看吧?!
   
“小珊,小珊~!我跟你讲噢,刚才,刚才,那个,那个,帅~!”珂柔一时兴奋到说话也支支吾吾起来了。
   
“啊?谁啊?东海吗?我知道~!他好温柔...”说着,又发花痴似的叹了口气。
   
“唉~!不是你的舞蹈王子啦!我是说,那个叫利特的。”
  
立珊也没多大反应,就酱蹦蹦跳跳地拎着手提包进睡房,被抛弃在客厅的珂柔有点纳闷,“真是,有喵听我说话的啊?!”
   
“嗯~啊?你说什么?”
   
这下子,珂柔可真被炸到。“唉呀,没事了啦,去想你的帅哥,去!”话毕,就“砰﹑砰﹑砰”的走回客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心中默数:三﹑二﹑一...
   
“唉,不要酱嘛,小气鬼。好啦,好啦,听你讲就是。”立珊果然回过了神,还上前讨好珂柔。(立珊:唉,真是心机重的阿麽一个...xD
   
“理我啦?”珂柔嘟了嘟嘴,她的招牌动作啊。=P
   
“刚刚有个叫利特的...”
   
“利特?!利特?!”
   
“...来找你.。干吗酱激动?男朋友十三号?xD (十三,好吉利的数字xD)”珂柔取笑道,(立珊:我知道我很花,可你也不要将夸张嘛!我男朋友十三,那你就男朋友三十了!=P
   
  
~!跟你说过我喵男朋友!看哪一天我掐了你~
   
“哇~!怕怕...”说着就拿抱枕当“挡箭牌”,先作好安全措施嘛。
   
真准备又“跳”上珂柔身上的立珊(珂柔:每次都酱,我喵强心脏啊~!)只好无奈地安分地(地地地xD)坐在她旁边。“继续说你的帅哥吧,真拿你没办法。”
  
“呃,那个,也没舍好说的,关键字眼,帅哥=利特,来找你。然后用她那一双大眼睛瞄瞄立珊手上握着的手机。
  
都认识几百年了,还不知道珂柔有舍念头吗?!装出一副什都不知道的样子,径直半跑半跳(?)进睡房,珂柔当然‘粘’在后面。
   
“妹~”,没反应。
   
“女儿~”,立珊偷笑。
   
“孙女~!!!”,叫着好像要扑了上来着她。“呀~!闪远点 ~号码,不能给你...
   
嗯,好啦,好啦,反正他又不会知道,我又不会真的打去,不会怪你的啦。让我通话簿里看到他名字爽一下嘛。
   
“那你不会直接打他的名字收存起来啊?!”明知道她不会放弃,还是投降吧。“你自己跟他讨,喏~”立珊都不知道几时拨通利特的号码,把手机递给珂柔。
  
嘟嘟...
  
珂柔快不能呼吸了,啊!
   
喂?呃,立珊?”电话另一端传来的那把声音,啊!珂柔要疯了!!
   
怎么办?怎么办?快点把手机丢过去,自己窒息去了。XD

Jinjia,搞什么?接过手机,立珊“喂”了一声。
   
“呵~艾”真是,怎么一会儿不说话,一会儿又不给人心理准备。=.=
   
“呃,刚刚来找我,什么事吗?”
   
“嗯,刚从欧洲回来,从机场直接去找你,你又不在。想问你,...(内容保密)”
   
“噢,呃,可以吧。”
   
...(秘密)”

“嗯,好,拜拜~

沉默了天知道多久。。。

珂柔最终压抑不住她那360强的好奇心,追问着:“什么事吗?快点跟我讲啦!”
   
...”立珊无语。
   
“呓~不要卖关子啦,快说,快说。”
   
“呃...利特约我去嗯,他说,游乐场?下个星期六,他来接我,一起去?”
   
“唉,才不要叻,人家又喵叫你带电灯泡去。”表面上是拒绝了,可珂柔还在打着心中的算盘呢。她真的会乖乖呆在宿舍?还是又出舍鬼主意了?

看着懒洋洋地躺在睡床上的珂柔,会读“表情”术的立珊不尽感叹:唉,她好像真的喜欢上特了。



另一边厢...去看看韩庚﹑希澈﹑曼迎那里搞什么吧。。。
韩庚把在中安全送回家后,确定他的旗下艺人不会再惹麻烦后,就开回经纪公司,可能在筹备多几个月可能要找新艺人签约呢。
  
途中,这么巧,经过希澈的双层排屋。

原在希澈家门外徘徊的曼迎一看到韩庚的马赛第,就装出一副焦急的样子,拦住韩庚的去路。
   
“哇~!小姐,你知不知道酱很危险的?”
  
还没说完,就被曼迎打断:“希澈,希澈在家晕倒了~!你...快进去看看吧~
   
“什么?!”说着,就冲进希澈家,火速地本上螺旋形的梯级,整个人撞上那扇通往希澈睡房紧闭着的门。
   
门一打开,韩庚简直要吐血了!
   
只见希澈伸长双腿,穿着粉红色的睡裙半坐半躺在床上,还抹上粉底,擦上唇膏,还接了长长的假睫毛。表情更是...恶心死了!xD
  
天啊!不用说,一切都是陷阱,刚才那个女生,也是希澈指使的吧!上天为什么要酱折磨我?!干脆让我死去算了!韩庚在心中念着。
   
“韩庚~~~”希澈喊着就熊抱着韩庚。
   
“啊!恶心死了,放手,放手!!”

希澈仍然不以为意地把头靠在韩庚肩上。
   
“你这骗子!放开啦!设陷阱设计我!!”希澈依然喵注意到韩庚那双已握成拳头的手。
   
“刚刚不是很紧张的吗?难道...”顿了顿“你对我有感觉?是吧”

韩庚忍无可忍,一拳揍了下去,希澈就酱摔倒在地。好像,快毁容了?!

韩庚转身看了一眼,竟吓傻了,自己出手也太重了吧?!
(之后怎么了?先不公开!!=P



(起范车上...
   
“啊?这,不是我的啊!”喻雯拉出装在袋子里的小提琴,皱了皱眉头。
  
正在驾驶的起范以为喻雯又怎了,小提琴不小心刮到一下,要换了?便不以为意地保持沉默。
  
“喂~!亲爱的!看一下嘛,真的不是我的!!应一下我啦!!”
   
起范轻轻叹气,用眼角瞄了瞄,明明没错啊,是前阵子,不,是前几天(!)喻雯吵着要所以自己才掏腰包买的那款小提琴啊!透明的,最新款的那个,绝对无误!
   
“唉!不要只顾开车嘛!喏~你看!!”说着就把小提琴塞到起范面前。

唉,我可是有保持沉默和开车的权利的呀...起范心里感慨,除了赶紧在路边刹车(都看不到了!),“细细观察”喻雯的小提琴敷衍她外,还能怎办?!
   
“咦?这个,这个...”起范也发现了,弓的一段喵那个熟悉的"E"字母派(E for Evonne)。便抓起小提琴,发现背面刻着“湿湿”(珂柔的外号,念“史实”,配合孙女的
“干干”,念“感橄”,对来源有兴趣可问其中一位=P)

什么啊,什么样的怪人,在小提琴背面刻上“湿湿”滴!海,死了,喻雯肯定要给自己“加班”了。(这是喻雯认为是男友“理所当然”的职责xD)
    
“啊!范范!!怎样办?!我不管啦,你帮我找回来!!”来了,起范料事如神吧?!
    
怎会酱?说来话长...
  
本地几家的大学计划联合举行一场善意的小型“友谊演唱会”(啊,对peace,peace~ =P),所以每间大学都得各派出几组代表,所以犘蓪大学校方决定来个类似试音活动的东东(不知道啦!总之英文称audition! ><)。

联想得到,喻雯和珂柔都打算报名参加,拿错小提琴是第一天练习就发生的事。

犘蓪大学的其中一栋建筑物,全是音乐室啊(studio,u knw?)、舞台啊,什么的,总之就跟音乐、才艺有关。

珂柔和立珊一来就把珂柔的宝贝小提琴遗留在大厅的长椅上,然后两人各拿着一叠乐谱径直跑进Studio 13(都说很吉利了!=P)

那两叠乐谱什么回事?当然了,要参加audition啊,立珊费了不少心思,找来这么多的“什么都有”,著名音乐家的经典曲子、流行曲,什都有啦!

她们俩就一直关在Studio13里,立珊试弹每首曲子的同时,两人在挑选该用哪首...
   
恰巧,珂柔和立珊刚到不久,喻雯由起范载送来了。一样是提着同一款的小提琴,可提琴得到的待遇却是不一样的!她一直都随身带住,哪像那个杜珂柔?!(立珊:阿麽,我对不起你=P

喻雯原先也想用Studio13(看!酱多人抢耶~),但发现从里头传来的阵阵琴声,便有点不爽地冲到楼上的Studio31(反过来也好嘛~xD)去。

喻雯是念音乐系的,在挑乐谱方面当然比立珊、珂柔pro多了。她一早就锁定了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只是还喵决定要以小提琴还是钢琴演奏。(看,就是多才多艺嘛作者自叹不如啊!)

喻雯有的时候就是那样没主见,考虑了近二小时都没能作选择(?太夸张了?><),最后干脆抓起手机打给起范。
   
“喂,亲爱的,你快过来这儿一趟,有急事问你~”话毕,就挂断电话,都不给起范出声的机会(=.=)
   
“喂?喂?”另一头的起范真是不知所措,他课堂刚结束,都还喵洗澡、用过午餐(下午4点了耶~喻雯真的那么急吗?
   
想了未到二秒,(真是速战速决呵~喻雯的反义词?><)起范决定先去接喻雯好了,不然耳朵会付出代价的。如果自己真的饿晕了,说不定喻雯会良心发现啊~xD(喻雯:不可能的事!=P

起范匆匆赶来,就看见喻雯双手叉腰站在门外(=.=)

范范!我问你哟,你觉得,“月光奏鸣曲”,我该以钢琴还是小提琴呈现好啊?”

起范真的被气到,这就是所谓的急事?!喵力了,随口应了“小提琴~”。

“哦,既然那样,那我干脆回宿舍练习吧,一个人呆在这里都不好玩的!”喻雯说着就上起范的车。

海,随便你啦,你爽怎样就怎样,唉~起范想着。(起范:无奈呀~T^T

 就在起范要踩油门的时候,喻雯又大叫了一声(=.=起范:我很可怜的!!)。“我忘了拿我的小提琴啦,帮我进去拿,噢?”

起范又无奈,连小提琴在哪都忘了问喻雯。来到大厅,就看见那个透明的小提琴,没有错吧~这一款式,又新颖又贵,有几个人会有哇?再说,这个时间说不定只有喻雯在用音乐室呢。

 起范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拿走那个小提琴
   
珂柔呢,更惨,喵看到小提琴就直接忘了它的存在。接近晚餐时间(6pm?),就跟立珊回宿舍。=P
   
经过忙忙碌碌的第一个星期,终于到周末了。说实在的,其实珂柔和立珊还真是不太习惯住在宿舍的日子。
   
“啊,好累,一个星期终于过去了,折磨死人了!”老了的那位问道。(=P立珊:不好意思,都说了,我要一直折磨你,阿麽~mianhe yo~ =P)
   
“啊!星期五了!湿湿,今晚我想回家,陪我吧?”某某问道。(还有谁?!)
   
“酱快?才开学一个星期…=.=”
   
“呀,宿舍又不是说很舒服,走嘛~反正难得作业我们都搞定了。”
   
“呃,可以吧,反正我也很想念aunty。”



当天晚上,立珊家里(应该说是她父母家吧xD
Baby!!你回来啦?在学校住得还好吗?珂柔,你也来啦?你们先坐啊,不用客气。我去弄热饭菜,然后我们就可以开饭了噢~”竺莹笑嘻嘻地招呼着。
   
……”早已习以为常的两个人也喵说什,立珊的eoma嘛,就是酱“好客”。
   
“宝贝,回来了?”正从书房走出来的贤重说着就紧抱着立珊,立珊只甜甜地还以一笑。

 ~好想念爸爸的味道,真有安全感~

用过晚饭,大家就围在饭桌旁聊些家常便饭。
    
竺莹又是那几句咯,“珂柔啊,多亏有你照顾我baby,你又不是不知道啦,她自小都喵离开过我跟贤重身边,要不是你,我还真不知怎办, blah, blah, blah…”

立珊呢,就和她善解人意的appa聊天(幸福啊~又是另一个大帅哥~),隐隐约约还是听到“晚上她踢被子的时候要帮她盖盖啊,不然会着凉。还有,过马路的时候要看着她啊,要不然,一辆大卡车出现在她面前她都看不到呃~”(立珊:呀!讨厌~!)珂柔则在一旁恭敬的点着头。=.=(珂柔:头快掉下来了啦!><

好不容易,和appa聊饱了、想到了借口把珂柔拖回房间。(珂柔:呼!小珊,你欠我一双耳朵蛤!立珊:==立刻把你丢出去回给eoma~=P珂柔:喵良心!T^T
   
那天晚上,两个好朋友就一直闲聊知道深夜,聊什么呢?聊帅哥!=P
   
半夜偷偷溜去父母的睡房,立珊只看到竺莹横卧在宽阔舒适的双人床上。打开书房房门,就知道,appa又伏在厚厚的稿子叠上睡着了
   
这有什么稀奇的?小时候,爸爸妈妈还可以轮流陪她睡,一天mama讲故事给她听,一天daddy唱歌给她听。

可她渐渐长大后,父母还是没能一起睡,为什么呢?!
    
因为就是有那么多的不小心“!!!

 第一晚,竺莹看电视看到“不小心”睡着;第二晚,贤重打文件打到“不小心”睡着;第三晚,竺莹浇花浇到“不小心”睡着(jinjia!大半夜浇什么花?!而奇怪的,浇花却准备了被子哟!=/竺莹:呵呵…blek~=P);第四晚,贤重喝咖啡喝到“不小心”睡着。(真是越来越离谱,咖啡提神的啊!!严重的副作用?!=O  ><
   
海,立珊也不知道要做么好,往往这些奇奇怪怪的“不小心”就是发生在她家,呃,不,她父母身上。(自己还很正常呢 =P
    


周末、周末,对多数青少年来说,都是充满欢乐的吧,可对丽彩来说,可不是这回事叻!
  
那天在在中面前被eomaVictoria啊!)酱狼狈地拖走后,发生了什事?
   
不用想都知道,还有第二种结局吗?!难道是Victoria赔不是、轻声细语地认错啊?!拜托!有时候,丽彩还真希望自己的妈妈有子嫣妈妈一半的温柔那就好了
   
丽彩回家免不了被念了,更过分的是,她妈还把他房间里在中的海报啊、专辑啊、etc.撕了下来,还有没收了。
  
她妈从丽彩天天放学到隔天上学那段期间一直念,念了整四天都不会累><,丽彩也跟着哭了四天。><
  
为什么子嫣那边的待遇VIP化很多呢?她的妈妈被自己的“母老虎”通知后,赶过来接子嫣回去,为的不是教训她,是为了避免自己的心肝宝贝也被Victoria“顺便”训一顿!天哪!自己的妈妈是有多么可怕啊!
  
一直到星期五晚上,Victoria传达了一项再好不过的消息,公司临时调她到罗马公干。
   
罗马!天~!这毕竟是个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机,就算相管孩子,也不可以放弃吧。Victoria 是酱想的。
   
罗马!天~!最好去了,全世界的飞机、船艘突然全全被毁了,永远不用回来最好,那可是我的天伦之乐啊!丽彩是这么想的。=P
   
丽彩乐得心花怒放、在心中盘算着待会儿妈妈走后,要先做什么好。
   
憋下书包不管,追看连续剧吗?
   
还是上网和同学聊天?啊,不,干脆点!直接通话,用爆电话费!!=P
   
“叮咚~”就是这个按铃声打破了丽彩的美梦,何止打破呢,简直摔得粉碎了!
   
Victoria呃,小姐,是吧?”门外那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生亲切地笑道。
   
“啊,对,谢谢你在短时间内赶来啊!因为我临时有事得出国去,女儿一个人在家又不知道会闯舍祸…”Victoria故意提高声量,有意说给站在一边八卦的丽彩听。
   
所以啊,我这个女儿暂时交给你照顾,我会尽量天天和你联络,碰到什么麻烦直接问我,噢?还有,你的日常工作,金教授都告诉你了吧?”
   
“妈!!你怎么可以叫一个男的来照顾我啊?!”
   
“是的,我会按吩咐的了。”那个“男的”回答道。=P
   
“那好。”Victoria就酱放心公干去了,都懒得应自己的女儿了。=P
  
面对着丽彩,圭贤还真不知所措。
   
为了打破僵局,也只能说:“你好,我叫曹圭贤,充当你的,呃,babysitter? ‘Teen-sitter?’哈哈~”说着就自己笑了起来。=.=
   
看见丽彩一脸不耐烦的反应,就加了几句:“我是童子军,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任务之一,像你妈妈酱,就是了。(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就这样,先去干活了,有事叫我吧。请多多指教!”话毕,还很有礼貌地90度鞠躬。
  
指教?!看我怎样修理你!!丽彩在心中下了决心。
 

立珊:这篇超多“喵”、“啊”、“13”的 =P
eoma,怎样?喜欢吗?都说了对你超好滴J
大家看不明白的话,请用心去体会。就想象吧,喵办法,这是我的个人风格,一时之间改不掉哇。><

0 评论: